石家庄新闻网百名社区观察员、通讯员招募大行动开始啦!

2020-09-15 10:31: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进一步整合石家庄新闻网资源,不断加强与城市社区和各县(市)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融合,石家庄新闻网拟搭建“小石社区”新闻宣传和舆情信息共享平台,现面向石家庄各区及所属县(市)招募百名社区观察员和新闻通讯员,只要您对民生有几分关注,对社会有一份责任,您就可以拍张照片、录个视频或是写个短文,成为与石家庄新闻网并肩作战的新闻观察员、网络通讯员。

“小石社区”新闻平台将作为工作成绩的展台、便民服务的窗口、上下沟通的桥梁,打造集新闻、政务、百姓生活服务、社交等多种功能与现代元素集合的互通发布平台。

一、基本条件

  1、关心社会变化,关注百姓民生,喜欢新闻工作;

  2、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具备基本摄影知识;

  3、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心,具备实事求是的精神;

  4、熟悉电脑和互联网,能及时向石家庄新闻网投稿。

二、具体要求

 (一)社区观察员(100名)

     1、居住在石家庄的市民,年龄不限;

     2、关心日常民生,热心社区事业;

     3、具有客观、公正的职业精神;

         4、有过各类社区新闻报道经历、掌握丰富社区新闻线索的市民优先考虑。

   (二)县(市)网络新闻通讯员(100名)

     1、具有较为敏锐的时事分析、评论能力;

     2、能够经常提供重要的时政、社会新闻线索;

     3、有新闻宣传工作经验者和其他新闻资源者优先考虑;

     4、能够定期提供本区域重要的新闻线索。

三、招募方式

  有意报名参加石家庄新闻网通讯员招募的网友,可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

  1、将个人简历发送到邮箱:xinwenwang1999@126.com ,您也可附上1-2篇个人原创作品,便于我们甄选。

        2、通过石家庄新闻网首页导航条“互动”下的“投稿”链接,发送个人简历和作品。

        3、扫描二维码

322018217a36d46eb7559a846f24a45.png

四、石家庄新闻网社区观察员、新闻通讯员待遇

  1、观察员、通讯员一经选聘,石家庄新闻网将进行统一登记,颁发聘任证书。

  2、观察员、通讯员可优先在石家庄新闻网各频道发表稿件,稿件发表后将在石家庄新闻网首页、新闻中心、相关频道和石家庄新闻网抖音等融媒矩阵推送。

  3、石家庄新闻网定期举行记者、编辑与观察员、通讯员联谊,定期举办培训班。

  4、每年举行一次优秀通讯员评选,提供新闻线索和发稿数量多、稿件质量高的通讯员,将被聘为特约观察员、特约通讯员,享受更优待遇。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推荐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