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自贸区”采访团走进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

2020-09-22 15:55:11 来源:原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来源:无线石家庄 2020-08-31

无线石家庄消息(记者 刘沛然)8月30日下午,“行走自贸区”主题采访团走进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其间,采访团到河北质检研究院贵金属和珠宝检验中心、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深入采访,展现了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设立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商务厅主办,相关地市网信办、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河北新闻网承办。由10家网络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以曹妃甸片区为起点,沿曹妃甸片区—雄安片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正定片区一线行进采访,深入展现每个自贸试验区的特色,将河北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朝气蓬勃的发展状态一一呈现。


2019年8月26日,国务院公布相关方案,我国新设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6个自贸试验区。河北自贸试验区涵盖雄安片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四个片区,是全国唯一一个跨省市的自贸试验区。根据要求,河北自贸试验区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要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围绕正定片区在建设航空产业开放发展集聚区、生物医药产业开放创新引领区、综合物流枢纽等方面做的努力,接下来,网络媒体团记者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H5等多种形式,在网络媒体上进行报道。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