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驶上改革发展快车道

2020-09-01 10:13: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新华网石家庄8月31日电(王立鹏)今年以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以下简称正定片区)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30亿元,占全年任务的9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亿元,占全年任务的62%。

8月30日,“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采访团到达正定片区,近距离感受这里的发展动能。

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间。王立鹏摄

在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检测室,研发人员正在对新研发药品进行分析检测,一排排的药品正准备封装。“我们的企业原创新药艾本那肽即将进入三期临床试验。”该公司负责人说,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

常山生化能够获得创新资金支持,得益于正定县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文件从企业注册、产业用地、资金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确定了20条扶持政策,全力推进自贸区正定片区内重点产业创新发展。

珠宝鉴定。王立鹏摄

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珠宝检测中心是河北自贸区建设的首家珠宝玉石检测机构,检验范围涵盖珠宝玉石鉴定、钻石分级、贵金属材料及其饰品检验,实验室面积约200平方米,仪器设备共有80余台(套)。

正定片区协调联络局局长班增杰介绍说,截至目前,省质检院珠宝玉石实验室搬迁及认证工作已完成并开展业务;海关技术检测室正在引进设备;钻石口岸重要平台项目索钻珠宝正在抓紧进行内部调试,近日可试运营。

据了解,为优化政务服务,正定片区管委会将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服务窗口从6个扩充到22个,并配有饮水机、母婴室、休息区等便民设施。

为了简化审批流程,正定片区启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逐步将正定片区33.29平方公里范围内,540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施证照分离全覆盖,多措并举提高审批速率,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