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今日挂牌

2019-08-31 17:14:37 来源:原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8月31日上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挂牌仪式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与会人员正在了解自贸区相关内容。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新闻发布会。

石家庄新闻网讯(首席记者 齐广君)8月31日上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挂牌仪式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我市改革开放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市领导李雪荣、张业等出席挂牌仪式。副市长赵文锋主持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邓沛然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批复》。

邢国辉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石家庄发展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筹建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的设立,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是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的有利契机,在石家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石家庄、对正定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关心支持,必将为石家庄实现更高水平改革开放注入新的活力,必将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战略支撑。

邢国辉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正定片区工作的责任担当。要把建设好正定片区,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推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奋力干,努力把正定片区打造成为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以优异工作成绩回报党中央和省委的关怀与支持。

邢国辉强调,要切实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形成一批特色创新成果。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研究细化支持正定片区发展的配套文件,结合“4+4”现代产业发展,重点发展临空产业、生物医药、国际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加快建设航空产业开放发展集聚区、生物医药产业开放创新引领区、综合物流枢纽,努力走出一条体现时代特征、具有正定特色的自贸试验区发展新路。

邢国辉强调,要切实改善营商环境,助力正定片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世界眼光、全球视野,结合“双问计”活动,加速“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释放激发创新发展活力。

邢国辉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正定片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协调联动、共同推进。要加快构建精简高效、权责明晰的管理体制,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防范化解风险,实现正定片区稳定安全高效运行。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邢国辉、邓沛然共同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挂牌,全场响起热烈掌声。首批进入自贸试验区的6个高端高新项目进行了签约。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领导小组成员,有关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挂牌。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