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援鄂医疗队员驰援藁城高风险地区再次逆行:我为我的家乡而战

2021-01-07 14:05:1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人民网石家庄1月6日电 (祝龙超)1月2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疫情就是命令!

河北省石家庄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面排查追踪,同时,组织大批医护人员赶赴藁城,支援藁城区增村镇、岗上镇核酸检测工作。

1月3日凌晨0点,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护理部集结医护人员。 蔡虹绯供图

1月3日凌晨0点,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张风仪接到通知,迅速召集25名医护人员,半小时后0:30,人员集结完毕。按照上级安排,最终选派了10名医务人员支援藁城区增村镇,进行核酸样本采集。

1月5日,在完成对藁城区增村镇52784人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石家庄市决定将核酸检测范围扩大到藁城北部6个乡镇及城区约40余万人。凌晨0点30分,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迅速集结。 4点30分,医院40名医护人员及五辆车,携物资赶赴藁城区增村镇,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1月5日凌晨4点,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第二批医护人员准备出发赶赴藁城区增村镇。 蔡虹绯供图

1月5日晚,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6日凌晨0点,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再次吹响集结号,4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早上6点出发赶赴藁城区!另有5人支援新华区核酸检测工作。

1月6日,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支援藁城区核酸检测工作(采样中)。 蔡虹绯供图

1月6日,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支援藁城区核酸检测工作(采样中)。 蔡虹绯供图

短短三天,石家庄市二院三批共计95人次医护人员奔赴赶核酸检测,1月6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已被宣布为高风险地区,石家庄市二院医护人员就连续几天奋战在这里。

支援藁城区的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在短暂休息。 蔡虹绯供图

支援藁城区的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在短暂休息。 蔡虹绯供图

自1月2日起,石家庄市第二医院 核酸检测实验室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进行核酸样本检验,至今检测样本近七千份。 蔡虹绯供图

在这支逆行抗疫的医护人员队伍中,有一名2020年春天的援鄂医疗队员,她就是石家庄市二院主管护师刘思思。去年2月9日她就曾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进行医疗支援。

1月5日,刘思思(戴手套者)准备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蔡虹绯供图

31岁的刘思思今年已有13年党龄。去年2月4日,她在向医院递交的请战书上写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十年,我具有一定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危重病人护理技能,有坚强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体能,并且得到全家人的支持,经过慎重考虑,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随时听候调令,无条件服从,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我已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出发!”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主管护师刘思思。 受访者供图

朋友这样评价刘思思,她是个可爱的姑娘,喜欢涂指甲油、练剑道、爱潜水、骑摩托、会滑雪、会治印,还喜欢打铁,缺点是炸馒头片会糊。“她说自己是被非典中医务工作者的事迹激励,走上了从医的道路。她说如果还有大事件发生,第一时间请愿奔赴前线,这就是她从医的目的。”

“‘非典’到现在17年,一个小朋友也就变成了一个小姑娘,而这个小姑娘就要上战场去保护我们了。一定要平安归来。”朋友这样写道。

如今,从武汉归来的白衣战士,再次披挂上阵,为她所热爱的城市和人民与病魔作战了。

再次逆行出征,刘思思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和病魔作斗争,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何况这次是为自己的家乡。我相信,咱们庄里人一定能打赢这场仗。我们冲前面,但我们背后有一千万人!石家庄人一定行!”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