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寒风中的你们! | 长城评论

2021-01-07 14:20:16 来源:​长城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工作,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三九”寒天,石家庄牵动众人心。

1月6日,是石家庄进入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天。这一天,这个城市最低温也达到了罕见的零下16摄氏度。然而,记者梳理发现,在城市的角角落落,医护人员、交警、环卫、城管、公交车司机、地铁安保人员等身影来回穿梭,或坚守岗位,或紧张忙碌,一幕幕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正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演。

新华区弘石湾小区早上7点,核酸检测居民就排起长队。一名检测完的小朋友向省二院护士鞠躬,护士也给小朋友“比心”。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居民的房门钥匙被锁在家里,警察就客串一把跑腿儿小哥;小朋友接受不了鼻测的刺激,工作人员就改为咽测;地下车库灯光黑暗不利于登记信息,居民们就纷纷打开手机手电筒提供亮光;一个检测完的小朋友向护士鞠躬,护士也给小朋友“比心”……

天海誉天下小区检测在地下车库,居民给工作人员点亮手电筒。张妍 摄

有一种人情叫“雪中送炭”,有一种关爱叫“为你点灯”,有一种温暖叫“辛苦了”……此刻的石家庄,尽管寒风凌冽,但那些挺身而出、“疫”起坚守的身影,让我们安心,哪怕素不相识,却彼此牵挂、互相鼓励。

1月6日一早,天山熙湖澜岸小区的彭小凡、彭皓扬两位小朋友,为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送上了亲手画的画,向寒风中坚守的医护人员致敬。房淑婧 摄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那些“凡人微光”照亮着你我,让“庄里人”更加相识相知、互助互爱,也为防控疫情增添了信心和勇气。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打赢这场人民战争,需要争分夺秒,更需要每一个人的配合和努力。

致敬,那些温暖和力量!石家庄加油!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