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你我 小爱凝大爱

2021-01-25 09:02: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月7日,在裕华区建通街道汇通路社区检测点,医务人员的防护罩结了一层薄冰。

来自江苏的106名检验医疗队员冒着严寒驰援燕赵。

新华区宁安街道的小朋友为医护人员手绘感谢卡。

连续工作的医护人员只能在椅子上休息片刻。

省会广大志愿者踊跃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省会商超积极开展线上购物,工作人员按订单配送商品。

“火眼实验室”助力石家庄核酸检测提速。

□本报记者 郭 卉/文

本报记者 张 震 董永博 张晓峰

郄 磊 王兆伟/图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次异常严峻的考验——

1月6日,石家庄全域实行封闭管理,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一夜之间喧嚣热闹的城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

这是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这是上下同心的人民战争——

我们看到:市委、市政府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实施最严管控措施,一项项防控举措快速落地,一张张阻击“天网”全面铺开,吹响了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集结号”。我们看到:江苏、浙江、天津和唐山、保定援石医疗队,携带先进技术、医疗设备、防护物资,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最前线,与石家庄人民“肩并肩”作战。我们看到: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坚守岗位、日夜值守,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构筑起抗击疫情的最严密防线。我们看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担责、攻坚克难,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我们看到:从城市到乡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将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落实在每一个细节中,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这是党考验我们的时候,更是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面对复杂疫情,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当前,必须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立足前一阶段打下的扎实基础,全面排查、全力排除风险点,不断找差距、堵漏洞、补短板,最广泛地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大力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及时性、有效性,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干劲,努力交出战“疫”大考的优异答卷。

石家庄是座英雄的城市,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全市上下团结一心、风雨同舟,充分展现了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城市力量。我们坚信: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战,无数个“小力量”汇聚在一起,定能无坚不摧、无难不克。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属于英雄的石家庄人民!

编辑: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