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疫情期间全力保障群众用药

2021-02-07 14:11: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陈伟强 王鹏)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极县按照全市疫情防控部署迅速开展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为患者解决实际问题,必需和急救的药品一定要配送到位。”无极县卫健局局长任立波说,疫情期间群众就医用药困难要千方百计去解决。因交通管制,一些外地药发不过来,尤其是一些村卫生室、诊所、药店部分药品一度出现断档。

无极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百姓就医用药问题,迅速安排部署,指定无极县医院负责社区诊所、乡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普通药品和全县特效药、处方药等短缺药物的保障与供应,并第一时间为采购车辆开具通行证、开通绿色通道。无极县医共体医院第一时间拟定了县乡村联动送药入户的实施措施,通过电台、公众号、公文通知等形式公布了县医院咨询电话和科主任手机号,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要求全力以赴保障药品供应。

为保障药品供应,无极卫生系统积极联动,统筹调配,整合全县药品零售企业,构建配送网络,按疫情防控要求就近送药,送药入户。县医院积极协调各配送企业互助配送,配送车过不来就派出专车去拉;为保障参保人员利益,联系神威、新兴、石药、乐仁堂、百姓康等五大连锁药店,通过网络,电视,微信等广泛宣传,向群众介绍线上购药方式,满足群众购要需求落实医保政策。为方便工作,县医院协调全县医疗机构建立了“医共体集中配送微信群”,为全县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接力、护航。

1月19日晚上8点,一位患者家属打来电话,说她母亲肾病透析急需尿激酶冲洗管路,恰值供方缺货,已经联系了好几家医院,都没买到。听着患者家属语气就万分火急的样子,药剂科随后紧急联系所用供方和其他兄弟医院,得知现在市里某医院能买到。与患者家属沟通好后,第二天一大早辗转联系了来无的货车,志愿者、快递小哥、货车师傅,一路爱心接力,终于在中午一点多及时将药送到患者手上。

“我的牙痛药有人送过来了。”

“我的高血压药买上了。”

“我买的特种病药按你说的方式已经邮寄了,也能报销了,谢谢。”

“你们帮我买的拉考沙胺片,跟我要的一样,我已经拿到了,比市里药店便宜些。”

......

病患的一声谢谢是对他们的最大鼓舞,这一刻,让他们再一次深切感受到适宜的药物对疾患的重要意义,也让他们再次找到了存在感。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疫情残酷人间有爱!在各级部门的积极联动下,全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群众用药需求,解决了群众的用药难题,用一场场爱心接力为老百姓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严密的防护墙。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