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成功申请注册商标

2021-03-26 11:20: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过去申请商标需要找商标代理服务机构或者派人去北京办理,现在正定片区设立了窗口,家门口就能办业务。”近日,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商标受理窗口,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业务。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商标受理窗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后,自2月1日起开展商标申请受理业务。截至3月25日,该窗口共受理商标注册、变更申请18件,接待来访、来电咨询70余人次,业务辐射涵盖石家庄、保定等周边县(市、区),涉及生物制药、家电、服装、酒类等行业。

自商标受理窗口启动以来,制作了《商标业务材料清单》、商标注册申请书展示模板及办事流程明白栏,使注册流程一目了然。该窗口还开通了便民邮箱,申请者可以先把准备好的申请材料电子版发到窗口邮箱,待确认后,再到窗口递交申请资料,实现“一次申报、一次办理”。

该受理窗口的设立和启动,健全了自贸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完善了河北省商标业务受理的地理布局,提升了商标注册便利化水平,压缩办事成本,极大满足了正定片区及周边地区市场主体的商标申请需求,对于推动知识产权建设、激发市场主体商标保护意识和实现正定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