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文红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调度会

2021-04-01 08:20: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要求

确保清明假期文旅市场 餐饮行业平稳有序

本报讯(记者 李艺桐)3月31日下午,副市长蒋文红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调度会。按照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要求,检查调度各分指挥部工作,研究部署清明假期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和餐饮行业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落实。

会议指出,近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清明节假期是春节后首个旅游小长假,要巩固防控成果,坚持一手抓全程防疫监管,一手抓持续健康发展,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对经济的贡献率。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包联,压实各方责任,加强节日期间的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一米线、公筷公勺、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游客提示和管控,做到科学管理、游览有序。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各类旅游设施的安全检查,强化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管理,防止景区过度商业化、娱乐化,提高旅游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强市场监管,优化消费环境,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和套餐,促进旅游产业全面复苏。要做好旅游景区和餐饮质量的提升和达标行动,着力提升民俗、休闲旅游度假的质量水平。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组织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培育有序消费、绿色消费。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