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返乡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奉献青春力量

2021-02-16 07:20: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新闻网讯   2021年伊始,石家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一夜之间,石家庄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繁华的“国际庄”也突然摁下了“暂停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来自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丁琪轩同学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力量。

返乡大学生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丁琪轩同学是石家庄人,是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2021年初,她放假回到石家庄不久,石家庄就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丁琪轩出生于一个军人世家,从小家人就将党的奉献精神深深植入她的心中。并且丁琪轩同学在学校已经被评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她始终牢记党的教导,在疫情刚出现时就积极报名了社区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10401180609.jpg


微信图片_20210401180550.jpg

在第一轮核酸普检中,由于社区内居民众多,丁琪轩用耐心和热情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的秩序,尽职尽责。在任务繁多而工作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她连续几天充当多种角色,最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中的各项工作。

身穿防护服冲锋疫情防控最前线

微信图片_20210401180542.jpg

1月10日下午六点多,丁琪轩刚刚协助完成了社区内的核酸检测活动,正在收拾桌椅准备回家吃饭时,听到了身边社区工作人员这样的一段对话:“和平医院这边缺人手,你看你们社区能支援我们一下吗?工作可能要进行到半夜,第二天还要继续工作,我们需要年轻人。”丁琪轩想都没想,立即跟社区工作人员自告奋勇说:“阿姨,我去,我可以!”说完她收拾好桌椅,还没来得及回家吃饭,只是跟家人打了个招呼后,就立即前往支援和平医院。

丁琪轩的工作是帮助医护人员完成和平医院的核酸普测。她身着全套防护服,护目镜在她的脸上勒出了深深印记,她连续两天深夜前往和平医院,站在核酸检测第一线。通过认真学习,她协助医务工作者完成人员信息和监测数据的录入。

寒冬夜晚的石家庄气温非常低,丁琪轩连续两天站在检测大厅里,单薄的防护服下双脚已经冻的发麻,防护镜的雾气顺着睫毛向下滴,但是想到严峻的疫情,她还是丝毫不敢懈怠。红袖章里是她的信念,防护服下有她的坚持。不分日夜,不辞艰辛,她先后协助完成了2000余人的后续检测工作。

她的青春在疫情防控中绽放光芒

此外,她还在社区内承担着各种任务:在小超市前组织人员排队并定期为超市消毒,帮助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上传登记防疫信息,为活动不便的老人家里送蔬菜食物,开导情绪不安的居民,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日常组织小区防疫秩序……连续一个多月,她始终坚持为居民服务直到年三十的前一天。在疫情面前,丁琪轩同学是最美的“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攻坚战。虽然身为学生,但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可是,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在同学们都坐在温馨的家里吃着父母准备好的饭菜,周末出去看电影逛街的时候,她选择了奋战在防疫一线。她甘于吃苦、乐于坚守、敢于奉献,虽然她只是众多平凡身影中普通的一个女孩,但作为一名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积极分子,她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她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新生力量的无悔追求。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