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

2021-11-09 09:38: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王丽强)11月8日,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张峰珍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2021年11月7日0时-24时,深泽县在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曹某某,男,8岁,现住深泽县嘉悦尚城。11月7日早晨在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经复检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治愈出院1例。王某某,男,77岁,深泽县人,于10月3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经定点救治医院精心治疗,新冠肺炎症状消除,经专家组会诊,符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出院标准,于11月7日下午出院转康复观察。

截至11月7日24时,我市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当前,出院3例。现有确诊病例55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确诊病例中,普通型37例、轻型18例。

为及时有效防控疫情,我市快速准确全面实施核酸检测。自10月23日疫情发生以来,认真落实“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求,统筹全市力量,强化组织领导,畅通运行机制,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特别是针对深泽县、晋州市等重点区域,建立跨片区支援机制,从省市公立医院和各县(市、区)医疗机构共抽调医护人员8977人次、出动专业车辆2000余台次支援两地核酸采样、转运等工作,确保检测结果快速、真实、准确。同时,为进一步便民、惠民,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原有的固定核酸检测点的基础上,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裕华区、高新区、藁城区、鹿泉区、循环化工园区、井陉矿区、赵县、元氏县、正定县、赞皇县、平山县等县(市、区)设置了一批临时采样点,为出石返石人员提供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有检测需求者可咨询当地卫生健康部门。

与此同时,我市加强疫情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排查管控。近期,与我市接壤的周边地区新冠肺炎病例出现较多。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隐患,我市将通过大数据排查、以主城区为主的社会面排查、单位系统内部排查等措施,持续加强对周边疫情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的排查管控。希望全体市民,有过周边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主动如实向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村委会)报告,并积极配合当地做好工作。如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为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科学实施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管控。下一步将对标对表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合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完善分区分级精准管控举措,消除疫情传播风险。继续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河北省关于转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的通知》规定,封控区实施居家隔离、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区实施封闭管理、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实施进出小区(行政村)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张峰珍表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但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我们将咬紧牙关不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采取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措施,有力有效地控制疫情,为尽早实现确诊病例清零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