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11-10 10:54: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毫不放松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丽强)11月9日,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张峰珍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2021年11月8日0时-24时,深泽县在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曹某,女,53岁,现住深泽县大桥头镇河庄村。11月7日23时在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11月8日经复检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截至11月8日24时,我市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当前,出院3例。现有确诊病例56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确诊病例中,普通型37例、轻型19例。

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市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同时,我市的疫情防控任务依然非常繁重,下一步将继续毫不放松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对标对表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适时科学合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及时精准调整分区分级精准管控措施,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二是一丝不苟地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不层层加码,杜绝“一刀切”,以最小代价、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住;三是坚持围点控源,彻底对阳性病例以及密接、次密接人员等开展流调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四是严格隔离管控,认真执行“三区两通道”和“一人一间一卫”标准,落实封闭管理、医废处理、个人防护等措施,做好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坚决避免交叉感染;五是不惜一切代价开展医疗救治,落实“四集中”和“四个一”要求,发挥医疗专家组作用,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是全面开展消毒消杀,配足专业消杀力量,对出现疫情的居民家庭、村庄、社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确保干净彻底、万无一失。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有力有序组织核酸检测,认真落实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匹配核酸检测力量,强化全链条管理,将检测力量与各地应检人口统筹匹配、定时监控、实时调整,全时段“削峰填谷”,共享“采样、转送、检测、反馈”信息,做到及时倒查追踪确认风险人员信息,确保核酸检测各环节运转规范高效、结果真实准确。目前,已对市区内封控和管控小区开展了7轮核酸检测,对深泽县、晋州市分别开展了5轮和3轮全员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我市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加强对风险人员出入市的管控,既防输出,又防输入,确保疫情不反弹,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调度力量,精准靶向施策,全力加强道路交通管控。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我市通过大数据排查、社区农村社会面排查、单位系统内部排查等措施,持续加强对周边疫情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的排查管控,并要求有过周边风险地区旅居史者主动如实向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村委会)报告,并积极配合当地做好工作。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出风险,公路管控方面,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和出入市口,安排专人专班24小时值守,对离石车辆做到严格排查,对乘车人员进行测温验码,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铁路和机场方面,在火车站和机场,严格对进出站人员逐一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并认真核验身份证等信息,均无异常后,方可进出站,坚决防止疫情外溢扩散。

张峰珍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采取及时、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举措,取得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因时、因地、因势精准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团结一心、接续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