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四大有力措施 严打养老诈骗 石家庄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7-29 09:59:0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7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石家庄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4月,中央、省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后,石家庄市采取四大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初步形成了“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打击整治的总体目标、实施步骤和工作措施,成立了专项行动办公室及综合、打击、整治、宣教四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高效进行运转。各地各部门坚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掀起宣传教育攻势,形成了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各级政法单位和网格系统发动政法干警、网格员深入村、社区、商业街区、企业,手把手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反诈”小程序,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市专项办加强协调联络,指导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举报平台转交线索办理工作,目前,已核查了163条线索。公安机关联合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把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全力挤压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坚持对案件线索深挖彻查,并对近年来涉养老诈骗案件进行了摸底梳理,破获了一批养老诈骗案件,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打出了专项行动声威,形成了强大震慑。

石家庄市将整治养老诈骗风险纳入重大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在网络信息、民政、自然资源、住建、文化旅游、卫生健康、金融等重点领域开展问题隐患大起底、大排查。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