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将首次承办国际大型会展数博会展馆服务保障工作就绪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8-09-16 14:58:37 来源: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备受关注的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于2018年9月20日至9月22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该展馆首次承接高规格、大规模的国际型大型会议和专业展览。

9月14日,记者就数博会的展馆准备情况进行了探访。目前,各种服务保障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绿色展厅保证参会舒适度

会议中心多功能厅是此次数博会开幕式、峰会论坛的举办场地。记者在多功能厅看到,音响师正在调试音响设备。“会场的灯光、音响设备等设施,均采用了大数据智能调试系统,由专业工程师多次开关运行检测,对各项数据进行严格调试,确保设备在大会期间正常运行,呈现出最佳效果。”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赵鹏说,针对数博会特点,会展中心制定了精细严谨的服务保障方案,对近千名服务人员进行了一系列专业培训。

为保证会场的舒适度,工程技术人员对会场湿度、温度进行实时监控。“每小时监测一次,确保会场保持湿度45%、温度25摄氏度。”赵鹏还说,作为全国首座达到绿色三星标准的会展中心,他们还对所有的场馆和沙发、餐柜等配套设施进行了除醛、除味处理。 记者在宴会厅看到,十多名服务人员用一根线一列一列地测量椅子是否排列整齐,并调整椅子的位置,力求每列椅子整齐划一;另外,还有几位服务人员正在练习走姿、倒水,整齐的步伐和动作令人叹服。

制定高级别安全保障方案

为提升国际化会服标准,会展中心还专门派服务人员到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进行对标学习,全程参与国家论坛的服务接待演练。根据数博会不同的分会议需求,会展中心设计了多种会场台型布置方案,服务人员还针对会议现场可能出现的局部变动,制定了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调整。

高空营救、物资抢救、出水试验……9月14日,会展中心现场还进行了消防演练,消防官兵和会展中心员工面对“火情”,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多管齐下,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顺利完成了消防演练。

赵鹏告诉记者,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制定了高级别安全保障方案,全方位布局、严格训练,24小时恪尽职守,为大会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为保障工程设备安全运行,会展中心投入了工程保障团队,负责吊点、高空灯具及风口的摸排工作,电梯安全运行,室内外及屋面排水系统测试等隐患排查工作。

赵鹏表示,9月17日数博会组委会将进场工作,目前展馆服务保障工作已经全面就绪,他们将按照“接待服务滴水不漏”的标准,顺利推进大会的接待服务和运行保驾工作。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