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 邓沛然出席发布盛典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8-09-21 08:52:18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 温 焦莉莉) 9月20日晚,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举办福布斯数字经济100强发布盛典暨数字音乐之夜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盛典。

这是福布斯首次发布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本榜单的范围遍及全球,上榜企业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有49家企业上榜,中国大陆16家企业上榜。上榜企业来自数字经济的不同领域。IT软件与服务企业占上榜企业的35%,技术硬件与设备企业则有26家上榜,半导体企业有23家上榜,紧随其后。

本榜单将冠军亚马逊公司分类为零售企业,零售占该公司营业收入的主体;不过,其云计算部门去年收入175亿美元,占销售额的16%。腾讯控股是排名最高的中国大陆企业,名次为第18位。2017年,该公司利润增长超过70%,移动游戏、云服务、视频点播订购领域的业绩,作出了很大贡献。

为了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五十国企业数字经济峰会(D50)在此次盛典上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D50主要由代表数字经济的各国和地区的企、政、学代表,以及非政府组织等发起,是一个民间发起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联合全球数字经济参与者,搭建一个全球数字经济体之间的对话、沟通、合作和发展的共识平台。它将主要关注加速数字经济建设、促进数字经济交流、共享数字经济成果、加强数字经济治理,以及维护数字经济安全五方面内容。

市领导李雪荣、孟祥红,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活动。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