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公交车将实现微信付款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8-09-21 09:05:33 来源: 石家庄日报

11月30日前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 吴 温)今年11月30日前,腾讯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合作的乘车码项目将全面落地。届时,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车又多了一种支付方式,刷微信即可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移动支付体验。

这是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签约仪式上的一个重点项目。该项目也在数博会展馆进行了现场演示。

腾讯乘车码是一种可用来乘坐交通工具、适用于多个交通场景的二维码,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服务。用户首次使用可搜索“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即可自动加入卡包。再次使用时,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点击“腾讯乘车码”即可轻松使用。在公交场景实现快速通行与便利支付,使用0.2秒极速验证技术,一键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移动支付体验。

腾讯作为参展商深度参与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腾讯展区位于国际会展中心的E8展馆的中心区域,占展馆面积285平方米。本次数博会,除了乘车码项目,腾讯还带来了大数据技术腾讯云,以及腾讯区域本地化服务网站腾讯大燕网等技术应用的现场展示。

大会现场,腾讯云利用大数据现场展示交互管理系统,实现云数据、工业数据以及各类专业数据在其系统内实时图形可视化、场景化和实时交互。腾讯云系统可广泛应用于业务管理、综合监控、调度指挥、未来规划等场景,让用户更加便捷,高效地进行对各类数据的综合化管理与使用。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