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 切中要害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02-13 14:41:57 来源:

——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系列评论之一

□本报评论员

作风好则事业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开展机关效能革命,关键是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八种问题,认真查找不足,直面问题,刀刃向内整改,让“不求人、事好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等群众急需蔚然成风,成为石家庄最响亮的口号和行动。

环境是发展的生命线,效能是环境的“主经脉”。“主经脉”运行通畅、搏动有力,发展环境、发展质量才有保障。要迅速掀起一场“效能革命”,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异的环境。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机关效能革命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来抓,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直面问题不回避。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无论干什么事情,都必须实实在在地干,决不能来半点虚假,否则一切美好蓝图都是空中楼阁。全市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上鲜明点出推诿扯皮不担当、办事拖沓效率低、作风漂浮不务实、揽功诿过推责任、欺上瞒下做虚功、工作内耗拉偏套、状态不佳混日子、胡乱作为谋私利等八种问题。只有照好“镜子”,照清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不担当等痼疾的“真容”,不敷衍了事,才能“治病去疴”。如果为了所谓的“面子”“乌纱帽”而漠视问题、藏着掖着,讳疾忌医,就会将“小病”拖大,贻害无穷。开展机关效能革命,要有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的态度,就是要有这种敢于向自己“动刀子”的精神,这是我们共产党人应有的胸怀和品格,也是修正错误、不断前进的优势所在。

发生问题不可怕,关键是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对前进道路上阻碍发展的各种问题,该挖出的一定要挖出,拿出壮士断腕的英雄气概,深挖根源、触动灵魂,下刀要快、准、狠,忍住“刮骨疗毒”的钻心疼痛,坚持下来,彻底治愈顽疾。只有坚持思想引领与制度规范并重、深化整治与防止反弹并行、纠风与反腐并举、律令约束与以文化人并用,常态化抓建,法治化推进,才能使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真正形成崇德尚廉、向上向好、厉行法治、正气充盈、务实干事的新风尚新生态。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以壮士断腕的勇气革除痼疾,大力优化创新环境、创业环境、发展环境、营商环境,我们就一定能为推动我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有力支撑,让全市改革发展呈现活力迸发、源泉涌流的生动局面,不断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