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方露露” 叫板“山寨品”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02-13 14:53:09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19年度石家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拉开序幕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范玉蕾)为用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效能革命”动员大会精神,2月12日(正月初八),按照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总体安排,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全体近300人参加的综合执法动员大会,下达年度综合执法动员令。

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石家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年度汉字——“道”发布。即抓住纲举目张的关键要害,解决当前市场监管存在的“监管对象多,监管人员少;监管范围大,监管力量小;违法隐藏深,找到发现难”的监管困境。以此拉开新时代、新年度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序幕。

作为“道”的具体实践,该支队将春节前央视消费主张栏目曝光的仿冒露露等山寨食品的查处作为综合执法第一大案,会场当即踊跃报名,成立由支队领导挂帅的“死磕‘方(仿的谐音)露露’、叫板‘山寨品’”综合执法攻坚小组,盯住不放、咬住不松,从治理批发山寨露露的那家食品店开始,扩大到食品城,再扩大到各个集贸市场,最终将山寨露露赶出石家庄。并以此为模式,进行复制整治,在省会大地上彻底清除山寨食品、山寨产品,打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综合执法的第一记重拳头,还石家庄以市场安全的“碧水蓝天”。

会上还印发了《2019年市场监管执法卫士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卷样,激励、督促大家年初下定决心、做好谋划,年终收获成果、交好答卷。全体执法人员还在《2019年度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愿景决心墙》上郑重签字表态,写下在正确道路指引下新年执法愿景、决心信念。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