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问题整改这个关键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02-18 08:49:47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抓好问题整改这个关键——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系列评论之三

□本报评论员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勇于直面问题,是有效破解难题的基础。落实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开展机关效能革命,关键是要找准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这个关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主动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将效能革命进行到底,抓出成效。

抓好问题整改这个关键,首先要狠抓问题。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不是为了“开展”而“开展”,揭示问题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只有解决问题,才能真正实现长足进步,服务更大发展。机关效能革命最终成效如何,能不能取得预期效果,不光要我们看解决了哪些认识问题,更要看我们有没有发现实际问题,克服了哪些困难、解决了什么难题。要针对全市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上鲜明点出的推诿扯皮不担当、办事拖沓效率低、作风飘浮不务实、揽功诿过推责任、欺上瞒下做虚功、工作内耗拉偏套、状态不佳混日子、胡乱作为谋私利等八种突出问题,猛药治沉疴。要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解决市场主体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现实需要。

抓好问题整改这个关键,必须扭住重点不放松,坚决把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抓住那些牵一发动全身的问题,明确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整治。全市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上指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个个有所指,个个有案例,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认真自查自纠,部门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自己摆进去,查现象、挖根源,查作风、见思想,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有抓手、有载体、能操作、可执行,真正使“有目标、尽责任、快节奏、高效率”成为一种工作常态,使“高标准、当先进、创一流”成为一种自觉追求。

“善治病者,必医其受病之处;善救弊者,必塞其起弊之原。”要紧紧围绕问题整改问诊把脉,开方抓药。对找出来的问题,要一个一个整改、一项一项落实,打一场问题歼灭战。要从严从实,敢于较真碰硬。作风顽疾不会自愈,贵在言出必果动真格。要坚持标本兼治,以问题导向破解作风顽疾。要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扭住不放、持续发力、铁面执纪。集中解决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作风再整顿的雷霆之势和强大压力,以遏制作风不实的有力举措,为治本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