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善作善成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02-19 08:36:27 来源:

——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系列评论之四

□本报评论员

开展机关效能革命,重在落地见效,贵在善作善成。而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让讲效能有实实在在的抓手和载体,让效能革命的任务明确、目标精准、措施得当。在扎实推进效能革命的过程中,严格遵循既定“时间表”,无缝对接项目“施工图”,突出抓好“七大专项行动”这个重点,聚焦实战、追求实干、讲求实效,唯如此,才能不跑偏、用对劲、干成事。

《孙子兵法》有云:“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效能革命的目标是高质高效,而不是低质高效。因此,各级各部门在制定目标任务时,不能为使效能成绩亮眼,而让预期目标就低不就高,使绩效的“果实”只需抬抬脚、伸伸手,就能轻而易举获得。既然这是一场与低能低效开战的自我革命,就必须将实干摆在首位,以实效论英雄成败,既横向比成效,也纵向比进度,既稳扎稳打、圆满完成目标,也要敢于跳起来摘桃子,力争做到更好。

将效能革命不断推向深入,需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识,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敢于迎难而上、破题攻坚,做到不仅“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的“加分项”也有声有色。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应对标、提质并重,汲取其他地方先进经验、有益做法的同时,勇于突破革新、大胆探索实践,敢闯技术“无人区”,敢做改革“先行者”,在我市容错纠错机制的保驾护航之下,在深化“放管服”改革、项目建设等领域,切实打造一批群众满意、社会认可、体现先进理念的工作亮点。

人心齐泰山移,围绕效能革命展开的“七大专项行动”,绝不是各自为战、自扫门前雪,而是对领导干部责任意识、部门协同作战能力的一次现实检验。只有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才能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不仅要在本职工作、所属领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更要在多机构多部门联合会战的专项行动中,不打折扣抓落实,不讲条件出成绩;不仅于分内之事出效能,更应在各部门合力攻坚的关键战役中,顾大局不计部门得失,向前一步争先创优。

做好今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强化服务显得尤为重要。而效能革命开展得如何,是否满足了群众期待、企业期盼,更要在服务上见真章。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开展“七大专项行动”,着力强化“企业的诉求,再麻烦也要帮助解决;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当好群众和企业的五星级“店小二”;工作中不说少说“不好办”,多思多想“怎么办”,周到服务“马上办”,让企业和群众亲眼看到、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