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协调 提质增效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02-19 08:37:16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新华区推进中央商务区项目拆迁步入快车道

本报讯 (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李玉杰) 省会最早标志性高楼之一的“石家庄车站邮政大楼” 内部基本清场完毕、车辆厂厂区344亩地完成拆除工作……就连今年春节期间,新华区中央商务区项目建设也未停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现场坐镇指挥,推动中央商务区征收拆迁工作步入快车道。

位于“一环核心区域”中央商务区涉及建设面积700亩地,投资总额高达150亿元。新华区征收进度,对中央商务区项目整体建设至关重要。自项目启动以来,新华区举全区之力,在较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359户的私产征收任务和邮政大楼的协议签订。

新华区早谋划、早部署,于正月初五对位于解放广场北侧高12层的“石家庄车站邮政大楼”进行了围挡,施工人员开始对邮政大楼以及附属楼宇的窗户进行拆除。春节过后,该区又结合贯彻落实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会议精神,克服农民工回家过年的困难,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现场坐镇指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动中央商务区征收拆迁工作步入快车道。

据新华区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征迁组冯英超介绍,截至2月11日,楼宇内部已基本清场完毕,外部设施正在加紧进行拆除,为了保证中央商务区建设进度,力争在二月底之前将主楼及西配楼、南配楼整体拆除完毕,再用半个月将场地腾清。据了解,拆除后的邮政大楼范围将建设成为中央商务区核心历史文化区。大楼北侧有大石桥、正太饭店、解放纪念碑等石家庄文化记忆符号,历史文化区将修复这些历史文化建筑,留住城市根脉,打造特色传统风貌街区和有厚度有温度文脉商务集群。

截至目前,新华区涉及中央商务区范围的车辆厂厂区344亩地完成拆除工作,7家公产单位完成1家征收并进入拆除阶段,涉及居民私产户全部完成征收。“下一步我们主要针对中车集团、铁源宾馆、国服公司还有铁路相关站段的征收工作全面启动,四月底之前争取全部征收到位,尽快让中央商务区早出形象,早出成效。”新华区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征迁办主任柴利莹说。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