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审批假日照常服务 多审合一加快项目建设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02-20 08:37:03 来源:

政务审批假日照常服务 多审合一加快项目建设

高新区多措并举推进效能革命

本报讯 (记者 李彦水 通讯员 郭 星) 连日来,高新区多举措推动机关效能革命落地,坚决打赢效能革命攻坚战。

“周末不打烊”,开启“全天候”“无间隙”服务。高新区率全省之先实行“全天候”模式,政务服务所有涉民涉企窗口工作日不午休、节假日照常办,根本上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无法办事、休息时间窗口不能办事的困扰。仅1月份,行政服务局双休日办理办结政务服务事项204件,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多审合一、四证齐发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高新区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入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对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需经审图机构、行政服务局和消防大队三个部门分别进行专业审查的问题,实行施工图多审合一制度,将技术审查工作集中到一个综合性审图机构,实现技术审查和行政管理分离,降低了企业负担。针对行政审批全流程起点靠后、企业编制建筑方案设计文件缺乏指导、审批流程涉及不同部门的问题,通过“自愿申请、做出承诺、提前指导、重构流程、全面容缺、一窗受理、全程代办”思路,实行《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齐发”快速审批制度,提前受理起点,压缩审批时限,实现工业项目工程建设审批从立项到开工全流程六个工作日办结。两项制度均属全市首创。

“全链条”服务实现政企无缝对接。制定了项目委派专员管理办法、项目建设推进会商机制,从每个项目入区第一天起,全部配备项目专员,全程跟踪服务,让企业遇到问题知道找谁办、怎么办,直至项目竣工完成,2018年全年为72个征地项目、54个非征地项目安排3批委派专员,组织项目调度会、协调会26次,共有50个项目列入全市“4+4”现代产业项目库,数量全市第一;42个项目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全年完成投资116亿元,项目总数和完成投资全市第一。建立了常态化企业家座谈会机制,精准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一项不落跟踪落实。建立了互联网+创新创业云平台,实现区内孵化器、众创空间、专业化产业园、空置厂房、沿街商铺等场地信息在平台展示,确保有意向入驻的企业、团队能够在线上迅速、准确地找到自己满意的办公场所。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格落实AB岗、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服务承诺等办事服务制度,对群众申办诉求实现兜底,切实解决业务办理时“不能办,怎么办、谁来办”的问题。建立优化营商环境评议制度,邀请评议代表分别对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进行现场投票打分,发展环境好不好、服务质量怎么样,企业、群众说了算。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