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网

借“效能革命”东风 创旅发大会标杆

2019-02-21 17:54:23 |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正定县曲阳桥乡党委书记 张 星

曲阳桥乡位于正定西北部,濒临滹沱河,共有20个村、5.2万人。省第四届旅发大会滹沱河大道项目涉及我乡6个村、8.3公里,需拆除210户,迁坟1536个,征地480亩。在这场拆迁“攻坚战”中,乡、村两级干部闻令而行,主动担当,强力攻坚,仅用27天完成全部任务,拆除各类建筑8.8万平方米,清理河道垃圾7万余立方,为项目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深入动员聚共识。拆迁初期,受传统习俗影响和利益驱动,多数群众不理解、不支持,抵触情绪非常大。为解开思想“疙瘩”,我们组织召开了16次党员、村民代表会,乡村干部进村入户,把政策讲清、道理讲透,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西里寨村主任主动提出“我是干部我带头”,率先拆除了自家5400平米厂房,胡村23户党员群众连夜主动搬迁,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二是设身处地解难题。在政策、标准、过程、结果“四公开”基础上,坚持换位思考、有情操作,把拆迁户的困难当作自家事。为4家规范生产企业重新选址,为17家破旧厂房协调搬迁场地,为6户拆迁后无处居住的多处寻找房源,实现了稳步高效拆迁。三是敢于碰硬克难关。对重点、难点户,班子成员一包到底,不避事、不怵事、敢扛事。乡村干部多次到一家企业做工作,大门紧闭,态度强硬,要求无理。我们坚持原则,不厌其烦开导,多方协裯外围关系,最终顺利拆迁。

省第四届旅发大会将于9月在我市召开,这对我乡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乘全市“效能革命”的东风,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抓推进、抓落实,圆满完成旅发大会各项任务。

一是对标对表提标准。我们将对标全省先进,坚持事争一流、事必争先、逢旗必夺,确保任务高标准完成。下大力整合全乡旅游资源,依托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平地道战遗址,发展红色旅游;依托滹沱河两岸万亩沙滩地,开发以水稻、花卉观赏性经济作物为主的绿色旅游;依托沙洲湾千亩荷塘,打造“春踏青、夏赏花、秋采果、冬滑雪”的四季旅游。

二是提速提效快推进。省旅发大会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坚持“慢作为就是不作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实干苦干加巧干,全力保障辖区内滹沱河大道提前贯通,高标准完成道路两侧绿化带建设,深入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以高效、精细的工作争做旅发大会标杆。

三是敢作敢为勇担当。目前,我乡大量土地需要流转,村庄企业还需搬迁,旅游产品亟待开发。我们将坚持完成任务拒绝理由,面对困难敢打必胜,全力破解征地拆迁、土地流转等难题,推动“如意生态文旅小镇”等重点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高质量完成旅发大会各项任务,为建设富裕美丽正定,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双鹏飞 ] [责任编辑: 尚燕华]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