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网

牢记使命担当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快马加鞭

2019-02-21 17:55:41 |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鹿泉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 齐向前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和只争朝夕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鹿泉区项目建设大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8年有16个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全省工业转型升级、项目观摩现场会,全市项目建设暨开发区改革现场会先后在我区召开。回首过去的一年,有几点体会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

一是要强化效率意识和科学精神。我始终牢固树立时间观念、效率意识,坚持“每周跑、天天问”和项目现场、办公室、职能部门“三点一线工作法”。对每个重点项目我坚持逐一制定计划和措施,一竿子插到底解决问题。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规划,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快速推进。为协调真维斯华北基地项目土地调整,先后6次现场测量、一线谈判,坚持问题不解决不罢休,项目不落地不收兵,促使该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

二是要强化方法创新和机制保障。坚持以改革统领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加快项目建设新机制。在创新项目审批机制方面,主持开发了投资项目“对赌”审批系统,实行“限时承诺,双向制约”,使我区的项目审批时限由200天压缩到68天。在建立跟踪督办机制方面,对我区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实行全程跟踪、限时办结、超时预警、办结消号制度,做到了审批未到位不放松、未如期开工不放松、未按进度推进不放松,重点项目建设始终位居全市前列。在完善项目激励机制方面,积极开展双问计活动,全年争取上级项目资金1.7亿元;建立全区企业家俱乐部,实现抱团发展,全力帮助企业跨越“三座大山”;开展“比学赶超”活动,通过组织大观摩、实行大排队,激发了全区干部抓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要强化攻坚克难和责任担当。我始终把“事业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信念。工作中,敢于动真格,坚持每周二雷打不动调度项目,对项目进展较慢的,敢于“犯上”,第一时间向分包区领导发放提醒函,调动全区力量紧盯不放抓项目。敢于解难题,积极与国土、供电等部门沟通协调,为科林电气装备制造基地等15个项目协调解决了土地指标,为中以农科等12个项目解决了高压线改迁、供水、供热等难题。敢于扛硬事,在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筹备冲刺阶段,作为智慧城市中心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我每天吃住在工地、攻坚在一线,从开工到投用仅用六个月,智慧城市中心在旅发大会期间惊艳亮相。

各位领导、同志们,虽然我在项目建设上付出了一些努力,但与领导要求和企业期盼还有不小差距。我将以此次“效能革命”大会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再加压力创辉煌,为助推全市“4+4”现代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双鹏飞 ] [责任编辑: 尚燕华]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