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六治”为基石提速提质提效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02-22 09:57:10 来源:

栾城区注重建章立制扎实推进效能革命

本报讯 (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王军永 刘 欣) 近日,石家庄金隅旭成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办事员李俊辉到栾城区行政审批局交通市政科办理道路运输证的配发业务,业务员主动提出了上门服务的工作方式,33辆车的道路运输证仅用了一天时间办理完成。他激动地说:“感谢业务员主动上门服务,真心要为区行政审批局的上门服务点个赞。”

栾城区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配套印发了17个工作方案,形成了“1+17”的框架体系,要求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为抓手,强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服务省会发展。

2018年,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在全省范围内首个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全流程、全自助、无纸化、不见面”审批,积极组建了栾城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2018年,栾城区一批投资实、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项目签约落地,签约项目拟引资额全市第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干部队伍过硬的作风。

作风和效能直接影响工作落实力和执行力,决定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工作成效和干部形象,事关人心向背、事业成败。栾城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以庸、懒、慢、散、贪、滑“六治”为重点的自查自纠、作风整治。以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彻底整治这六种不良风气,既要立竿见影,又要标本兼治。

栾城区还把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双问计”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作为重要抓手,集中开展“万民千企议效能”大型问计活动,把该活动作为全面推动效能革命扎实开展。栾城区落实全心全意为企业、群众服务的理念。牢记“权利就是责任、职责就是服务”,强化“人人、事事、处处都是发展环境”的观念,坚决克服“官本位、官老大”思想,围绕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把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全方位服务、无条件服务的理念落实到每一个人的思想观念和具体工作中,把“办事不求人”、永不打烊的政府服务作为工作常态;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坚决兑现“十项民心实事”承诺,把为民服务落实到日常具体工作中,聚焦就业创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民生领域,积极回应群众所思所盼,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