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网

“效能革命”在行动 栾城区行政审批局这样做

2019-02-22 16:28:25 |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石家庄新闻网记者采访栾城区审批局副局长谢占彪。

一位市民在栾城区行政审批局个体工商自助终端上办理业务。

市民在自助服务区打印相关文件。

市民在栾城区审批局柜台前办理业务。

工作人员在柜台内办理业务。

工作人员在为记者展示一次性告知明白纸。

窗口工作人员在集中学习行业规范。


石家庄新闻网讯(记者 双鹏飞 通讯员 王硕 刘欣)为贯彻落实省市区“三深化三提升”的活动要求,石家庄市栾城区行政审批局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目的,提出办事“最多跑一次”的举措,让曾经行政审批需跑多个部门、盖多个章、还要等上多个审批日的情况彻底成为过去。昨日,石家庄新闻网首次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对栾城区行政审批局“效能革命”的实际成效,进行了实地报道。 

在栾城审批局大门外,醒目的牌子上写着“温馨提示:免费领办、代办各项业务、免费复印、免费邮寄证件。”这个小小的细节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倍感温馨。走进栾城区审批大厅,青年服务岗上的工作人员张康康正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介绍业务。在她递给群众的一张“明白纸”上,详细地介绍了审批大厅各项业务办理需要申请的材料,让办理业务的群众一目了然,还避免群众办事多跑腿,切实解决了群众办理业务的种种实际问题。 

在审批局的一个柜台前,环保科科长吕慧敏正在和前台工作人员一起学习行业工作规范,这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在效能革命活动中,作为窗口单位,我们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多为市民着想。”吕慧敏对记者说,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20余项工作制度和措施已经在审批局扎根,成为全体人员的工作准绳。 

“行政审批局作为栾城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承担着全区193项行政审批职能,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共识,解放思想,多想怎么办,不讲不能办,坚决将效能革命,一抓到底。”栾城区审批局副局长谢占彪说,到今年年底,栾城区审批局计划实现区级一百个以上高频事项达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也不用跑的效果,网上可办率达到80%以上,一窗分类受理政务服务事项达到80%以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延检至70个工作日内,努力做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一门办理”、公共服务窗口错时延时等19项深化效能革命的措施也将相继在栾城区推出。

 

[编辑: 双鹏飞 ] [责任编辑: 尚燕华]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