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保障效能革命扎实开展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02-25 08:17:26 来源: 石家庄日报

马 哲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大会,对落实全省“三深化、三提升”,开展效能革命进行了全面动员。当前,我市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乘势跃升的攻坚突破期,担当使命的接续奋斗期,面对形势的新变化、群众的新期待、省委的新要求,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深化、三提升”会议精神,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方法推动效能革命,用动真碰硬的力度深化效能革命,才能不断破解发展难题,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确保效能革命抓出特色、取得实效。

深刻认识“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的重要意义。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目的就是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解决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现实需要,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是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务实举措,是推进各项事业走在前列的重要保证,是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关键所在。

通过开展机关行政效能革命,切实解决市直机关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促进干部履职、部门协同,达到“落实责任强、机关作风硬、协调配合好、工作效能高”的目标,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此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激励全市各条战线奋勇争先,扎实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认真领会“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的主要内涵。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为重点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坚持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坚持以办好惠民实事、增进人民福祉为重点深化民心工程,全面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这些工作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自觉、严明的纪律勇于担当担责,以良好的作风、优质的服务提高工作效能。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一手抓整治、立规矩,一手抓服务、办实事,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营商环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高效能,营造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直机关是落实、推动效能革命工作的“火车头”,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关键是发挥好市直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出结合点,找准着力点,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要切实加强窗口单位作风纪律建设,打造热情周到、高效运转的文明窗口。要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大力提升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努力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要切实加强社会监督,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坚决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的各项部署。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结合制度建设,全面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调度,抓好谋划和推进,加强督导检查,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市直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部署,把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作为有力抓手,以党建作保障,提振精神、振奋士气、真抓实干,强力推动石家庄市直机关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市直机关党组织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活动全过程。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方法推动效能革命,用动真碰硬的力度深化效能革命。要主动对标省、市委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的带动作用,积极投身“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要切实抓好市直机关的效能革命,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 要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融入业务工作,健全制度机制,严格责任落实,把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作者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