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全市“三农”工作提质增效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02-25 08:20:23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岳金宏) 2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村工作、扶贫开发工作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第二阶段会议,以及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实推动全市“三农”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部署了今年的农业工作。

李德进指出,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力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确保取得新的成效。

李德进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一出列、两预防、三提升”,高质量完成减贫目标,高标准筑牢返贫防线,高起点对接全面小康目标,实现脱贫攻坚工作从打赢向打好转变。

李德进要求,要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全力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农村配套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要全力做好农村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面开展“大棚房”整治,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强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会后,举行了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陈春芳、陈秀英、刘金国、张端树、贾茹、石外教育集团等6位先进个人和群体代表作了典型事迹报告。

市领导王丽君、宋学恭出席会议和报告会。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