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县“一讲三比一争”效能电视问政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02-25 08:21:21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张现民)“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最多跑一次’,请解释一下什么是‘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就是纳税人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2月22日,高邑县举办首场“一讲三比一争”效能电视问政活动,该县行政审批局、国税局、财政局、发改局首批4个单位走进直播间,与社会各界对话,接受问询,公开晒诺。

为贯彻落实全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全市效能革命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该县在全县开展了以“讲忠诚、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争做标兵”为主要内容的“一讲三比一争”活动。效能电视问政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问政采取直播形式,包括视频问政、现场问政、网络问政三个环节。视频问政由县电视台通过暗访,随机采访部分群众,提出问政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被问政人员现场回答。现场问政由问政观察团成员或现场观众提出问题,被问政人员现场回答。网络问政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网民意见后,问政人员现场回答。

为达到真问、真评、真改效果,该县“电视问政”过程中对负责人的回答进行现场亮牌、打分,节目中反映的问题,后期以“问政追着报”形式进行播放、刊发。同时强化督导检查,抓好问政问题整改落实,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严肃问责。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