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意识 提高办事效率 推动效能革命常态化制度化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02-25 08:22:14 来源: 石家庄日报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效能革命工作时强调

强化服务意识 提高办事效率 推动效能革命常态化制度化

李德进参加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2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效能革命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推动效能革命走向常态化、制度化,为省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参加调研。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市水务集团用户接待服务中心、长安区行政审批局等。在市水务集团用户接待服务中心,邢国辉察看了用户申请窗口、咨询及业务变更窗口,详细了解供水服务情况,他指出,要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持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树起窗口单位良好形象;要关心关爱一线干部职工,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在长安区行政审批局,邢国辉通过展板了解长安区效能革命开展情况,并考察了综合服务大厅文教卫窗口、市场主体窗口、注册登记窗口等,同办事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征求大家对效能革命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安区有关工作汇报,就开展好效能革命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是贯彻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务实举措,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关键所在,是推进各项事业走在前列的重要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效能革命全过程,落实“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深入开展效能革命,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切实抓准做实机关效能革命,结合老百姓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实行延时服务、提前预约服务,合理安排窗口办事人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尽可能让老百姓少跑路,以实际行动让市场主体和老百姓更加满意。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机关作风顽疾,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魄力,抓好问题整改,真正使“有目标、尽责任、快节奏、高效率”成为工作常态,使“高标准、当先进、创一流”成为自觉追求。要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大力提高履职履责能力。要认真总结效能革命中的典型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推动机关效能革命不断引向深入。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定期听取汇报,定期研究调度,真正把效能革命抓出特色、抓出实效。要精心做好宣传报道,强化激励约束,着力营造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创效能的氛围。

市领导韩学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