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推进机关效能革命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02-27 08:42:03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

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推进机关效能革命 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 静)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2月25日召开的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推进机关效能革命 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人大机关、政府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伐、统一行动。

《决定》要求,要弘扬斗争精神,深入扎实开展机关效能革命。要坚持目标引领,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夯实发展基础、释放发展活力、集聚发展势能、提升发展质量”要求,突出抓好“七大专项行动”,强担当、优服务,重实效、创亮点,全力推进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机关作风中存在的不良现象,特别是市委指出的推诿扯皮不担当、办事拖沓效率低、作风漂浮不务实、揽功诿过推责任、欺上瞒下做虚功、工作内耗拉偏套、状态不佳混日子、胡乱作为谋私利等八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精准施治,有的放矢地建清单、立台账,压责任、硬措施、强督查、严考核,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和顽症痼疾,确保“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常态长效,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办法和创新管用的制度固化下来、坚持下去,真正使“尽责任、快节奏、高效率”成为工作常态,使“高标准、当先进、创一流”成为自觉追求。

《决定》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加强立法工作,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紧跟全面深化改革步伐,按照务实管用、急用先立原则,及时做好立改废释宣工作,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对省会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强化监督工作,紧紧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中央商务区建设、大气污染治理、城市建设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和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科学确定监督议题,综合运用多种措施,连续监督、跟踪问效,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提升决议决定工作,紧扣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适时通过法定程序作出决议决定,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任免相结合,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深化履职评议,强化任后监督,不断提高被任命人员的宪法意识、民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深化代表工作,抓好“人大代表之家(站)”提档升级,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踊跃投身“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要推动人大工作上下贯通,通过强化培训、工作交流、联动监督、“双联双评”等形式,促进全市各级人大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决定》指出,要加强组织协调,努力形成机关效能革命强大合力。要认真组织实施,全市各级人大要立足法定职责,通过专题调研、视察督导、工作评议等方式助推助力,真正发挥人大优势、展现人大作为。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的重要意义、鲜活做法和活动成效,着力营造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创效能的浓厚氛围。要扩大群众参与,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站)”和“电视问政”“网络问政”等平台,深入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要注重典型引路,推动机关效能革命深入开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