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网

【直击数博会十二】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魅力雄安

2019-10-12 17:05:50 |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新区设立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雄安新区将是我们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必须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理念,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借鉴国际成功经验,汇聚全球顶尖人才,集思广益、深入论证,编制形成全域覆盖、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1+4+26”的新区规划体系,1是新区规划纲要,4是总规、白规、起步区控规、启动区控详规四个综合性规划,26是支撑新区和起步区规划的26个专项。

为支持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党中央、国务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主线,形成“1+N”政策体系。国家有关部委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先行先试、率先突破,研究制定并陆续出台包括创新驱动、城市治理、公共服务、选人用人、土地人口管理、生态保护、扩大开放、财税金融、治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在内的多项针对性配套支持政策,部署具体任务和政策举措,构建有利于增强对优质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力,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制度体系、推动新区在承接中提升,在改革创新中发展。

[编辑: 双鹏飞 ] [责任编辑: 尚燕华]
石家庄日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