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送烟不敬烟不吸烟健康过春节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20-01-22 08:35:26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丽强)春节临近,市创卫办、市爱卫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大家共同行动,从现在做起,春节不送烟、不敬烟、不吸烟,健康幸福过大年。

据市爱卫办专家介绍,烟草流行是全世界迄今所面临的最大公共卫生威胁之一,每年使近600万人失去生命,其中有500多万人缘于直接使用烟草,60多万人属于接触二手烟雾的非吸烟者。烟草烟雾至少含有69种致癌物。吸烟及二手烟暴露均严重危害健康,即使吸入少量烟草烟雾也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专家表示,戒烟是降低吸烟危害的唯一方法,戒烟越早越好,任何年龄戒烟均可获益。二手烟暴露没有安全水平,室内完全禁止吸烟是避免危害的唯一有效方法。

马上就是新春佳节,正是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以往很多人新年贺礼少不了送烟,亲友见面先递烟。但在健康意识逐渐高涨的今天,过年送烟递烟正在日渐减少,不吸烟、不敬烟正在成为越来越受人欢迎的新风尚。春节前后,我市爱卫部门和疾控机构还将组织多种形式的控烟戒烟宣传,传播控烟理念,普及控烟等健康知识。

编辑: 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新闻网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网站声明法律顾问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