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网

缅怀先辈,“追寻先烈足迹”活动正在进行

2020-08-03 18:00:49 | 来源: 环球网

“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宣传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鲍宇雁】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及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同指导,环球网主办,抗美援朝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中华英烈网、腾讯视频、腾讯微视、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新浪微博、爱奇艺、快手、B站、梨视频、秒拍、优酷等协办。

“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自今年6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的相关革命博物馆纪念馆、档案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等相关展览展示单位纷纷踊跃报名,并接收到上百个各地各级媒体网站、网友打来的咨询电话。

据统计,活动启动至今,共吸引了全国近200余家组织机构报送作品,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7000万次,各平台的视频总播放量突破3亿次。一部部寄托追思、难凉热血的短视频作品带动了全国网友共同追寻、讲述先烈故事的正能量热潮。

1931年,抗日战争爆发,14载风雨兼程。无数革命烈士大书“满天风雪满天愁,革命何须怕断头?”大江东去,浩荡谁能拒,历史长河,奔流向前,慷慨就义的先烈,我辈须铭记!穿过战火和岁月的烽烟,我们还能在哪里追寻他们的足迹。

点击查看详情

[编辑: 张洁 ] [责任编辑: 尚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