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开启“智慧”生活新时代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10-11 08:08:00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四家运营企业发放了5G商用牌照,我国5G发展进程加速。目前,河北省、石家庄市也正在加快推进5G建设。《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5G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雄安新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石家庄市主城区实现5G网络覆盖。

——解析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③

□本报首席记者 范玉蕾 实习生 宋 蕊

5G电话打通、部分商圈场馆有了5G信号、5G手机开售……5G的脚步越来越快。

在即将开幕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5G应用技术将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让观众充满期待。

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四家运营企业发放了5G商用牌照,我国5G发展进程加速。目前,河北省、石家庄市也正在加快推进5G建设。《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5G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雄安新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石家庄市主城区实现5G网络覆盖。

目前,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正积极组织市联通公司、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市铁塔公司开展5G规划建设工作。

业界专家表示,5G对于未来的改变将不止于速度的变快,未来5G背景下4K或者8K的视频应用、无人驾驶与远程遥控、工业自动化、健康医疗、AR与VR、智慧城市,5G带来的变化可能超出想像。

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与前几代移动网络相比,5G网络的能力将有飞跃发展。5G除了带来更极致的体验和更大的容量,它还将开启物联网时代,并渗透至各个行业。”

在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观众可以先睹为快、近距离体验5G技术的魅力。

据记者了解,届时将有近500家展商参展,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国内外顶尖企业将带来相关领域的最前沿科技以及案例经验、新项目。其中,50家国际知名IT企业以及中国电子、软件和互联网百强企业,将通过声、光、电、AR/VR等展示形式,展示5G与现代通信等数字经济领域最新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突出体现新、特、精和国际元素。

期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等电信企业将全面支持通信保障工作,提供网络独享,实现场馆5G覆盖。同时,还将集中展示他们的5G应用及技术。

通过5G网络,可以将同一场景下的众多设备关联在一起,把各类信息传输、共享,进行数据分析和系统管理,以大幅降低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和生产精度。5G技术究竟如何“赋能”工业领域也将是展会一大看点。

在展馆内,观众还将会看到长城汽车利用基于5G最先进的感知、规划、决策技术,展示完全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和5G无人驾驶汽车,挑战多个高难度自动驾驶场景;华为将举办“华为5G中国行”展车路演,展示华为5G端到端最新解决方案、5G黑科技和极简运维商业模式等;中国联通将展出5G“时空梦幻之旅”全沉浸式VR体验车,让观众体验5G火星探秘之旅;智昌将发布全球首款5G人体姿态识别双臂14轴机器人……

此外,作为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重要平行论坛之一,“5G赋能 万物互联”论坛活动将于10月11日下午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B举办。届时,院士、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投资人以及政策研究者等嘉宾将汇聚一堂,就5G对中国数字经济的影响、5G未来发展的机遇和5G新技术如何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5G来袭,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新闻网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网站声明法律顾问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