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到正定赴一场“数字之约”吧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 2019-10-10 07:36:04 来源: 燕赵晚报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而代表了未来智慧的数字经济,应有更多的“诗与远方”等待我们去畅想、去思索。在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前夕,在拥有1600多年历史的正定古城墙上,今晚就有一场大咖间的“数字之约”,多位大咖将汇聚一堂,同台论道,畅想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

■倪光南、董明珠等业界大咖云集 论道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

■还有十余场高峰论坛引领行业前沿 惠及产业民生

□文/本报记者 刘文静 本报记者 张海强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而代表了未来智慧的数字经济,应有更多的“诗与远方”等待我们去畅想、去思索。在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定数博会”)开幕前夕,在拥有1600多年历史的正定古城墙上,今晚就有一场大咖间的“数字之约”,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群力等多位大咖将汇聚一堂,同台论道,畅想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正定之夜”后的三天时间里,正定数博会上还将举办“直播短视频赋能社会创新”“智能雄安”“智慧石家庄”等十余场平行论坛,在数字经济的不同领域进行思想碰撞与方向规划,贡献顶级智慧,惠及产业民生。

正定数博会期间部分活动安排

(具体活动安排以当天实际情况为准)

10月10日

时 间 会议名称 会议地点 规模(人)

14:00-17:00 数字经济“独角兽”主题活动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B 200

14:00-17:00 中国数字百人会闭门会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M206 100

14:00-17:30 区块链应用和产业发展主题活动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C 300

14:00-17:30 科创板与数字经济主题活动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A 200

19:40-21:00 “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 正定南城楼 100

10月11日

时 间 会议名称 会议地点 规模(人)

09:00-12:00 开幕式暨主题峰会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 1500

13:30-17:40 5G/万物互联主题活动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B 300

13:30-17:40 首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 1200

14:00-17:00 数字文化产业创新主题活动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A 200

14:00-17:30 智能雄安高峰论坛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宴会厅A 500

13:30-17:30 智慧石家庄建设高峰论坛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M206 400

14:00-17:30 中国数字百人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宴会厅B 500

14:00-17:30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对接会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C 200

10月11日-13日 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

暨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

10月11日-13日 长城汽车自动驾驶体验活动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室外展馆

古城墙上 数字大咖论道“诗与远方”

“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活动将于10日晚间举办。活动现场,行业大咖将围绕数字经济领域的前沿理念、未来发展方向等展开对话和讨论,一同畅想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主题沙龙选址正定南城楼别有深意。正定古称常山、真定,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拥有1600多年的历史,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主题沙龙期间,将通过3D全息投影技术穿越历史,进行“数字科技+燕赵英雄赵云和常山战鼓”的交错演绎,充分体现正定之夜的科技感和未来感。而一批行业大咖同台论道,共论数字经济,更增添了正定古城现代数字科技的新魅力。

本次主题沙龙大咖云集,“星”光灿烂。“正定之夜”的会场搭建在南城墙上,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山战鼓”的表演中,主持人和机器人对话引出正定璀璨的传统文化,现场舞台灯光的跳动,使正定古城墙幻化成数字大厦,叠起数字“华塔”。数字经济圆桌对话分为上、下半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群力、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吴光胜以及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等嘉宾将出席上半场活动,瞄准全球数字经济最前沿,为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描绘美好图景、贡献顶级智慧。

下半场则邀请到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子学、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冬辰、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百度副总裁李震宇等嘉宾,他们将围绕数字经济与中国发展、河北如何抢占先机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等问题展开讨论。

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新高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超过31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4.8%,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汇聚各方精英的“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必将成为建设“数字中国”的一个重要节点,值得期待。

据了解,本次沙龙以“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人民网承办。

十余场高峰论坛引领行业发展

“多论坛”是本届正定数博会的亮点之一。在“正定之夜”之后,一批院士专家和领军人物将围绕智能雄安、5G/万物互联、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对话交流,进行思想碰撞,引领行业发展。同时将举办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闭门会暨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从“5G赋能 万物互联”论坛活动举办方获悉,该次论坛上,我国通信网络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以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将带来主旨演讲,讲授我国地面蜂窝移动通信由弱到强的演进历程,结合5G的三大典型应用场景分析5G如何赋能产业升级转型,对各行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将发表《5G创新助力万物互联》专题报告,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东北亚区首席市场官张至伟将发表《5G:数字化经济的新引擎》专题报告,分别从电信运营企业和设备企业的视角,针对5G时代的创新与发展开展分享阐述。与会嘉宾们将围绕5G赋能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展开高端对话,就5G对中国数字经济的影响、5G行业应用探索和5G发展面临的挑战等热点问题展开智慧碰撞,给与会者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

网络直播与短视频主题活动将于10月12日上午在正定举办。此活动将邀请有关领导、权威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参加,围绕数字经济赋能直播与短视频创新发展的主题,聚焦网络直播与短视频的众创共享、助力社会创新,展望数字经济大潮下产业重构与融合。据悉,此次论坛还将发布“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

智能雄安高峰论坛以“智能雄安 未来之城”为主题,汇聚多位省部级领导、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就数字雄安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创新驱动来加速雄安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助推中小企业产业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助力雄安创建数字智能之城。同时还将举办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启动仪式,发布《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标准指南》《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旨在积极推动中国智能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向世界输出雄安标准和雄安质量。

智慧石家庄建设论坛将从多角度阐述新技术发展下智慧城市的新构想、新趋势、新发展,围绕石家庄智慧城市建设,深入讨论、分享各方洞察见解、行业经验、商业模式及实践探索。同时,论坛将发布《石家庄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规划》,为国内外各类厂商、服务商、运营商提供市场机会,共同推进石家庄智慧城市、智能产业发展。

编辑: 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石家庄新闻网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网站声明法律顾问网站地图